管理層成員
呂卓恒先生
趙德偉先生
許一安先生
陳柏楠先生
劉健成先生
   
 
 

 

 

劉健成先生
中國金融租賃集團獨立非執行董事

劉博士,於二零二三年九月十一日獲委任為本公司獨立非執行董事,劉博士是專業會計師,持有澳大利亞紐卡素大學工商管理博士學位、愛爾蘭國 立大學信息系統管理碩士學位及澳大利亞確叮科技大學會計學士學位。劉博士為新西蘭皇家特許會計師,亦為英國特許公認會計師、香港會計師公會會員及澳洲會計師公會資深會員。

劉博士在企業監控、財務管理、風險管理及內部監控方面累積約三十年的行政管理經 驗。劉博士曾於多間大型公司擔任主要企業行政職務,包括華潤啤酒(控股)有限公司(前稱華潤創業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和記黃埔有限公司副總內審 總經理,以及美麗華酒店企業有限公司首席財務總監兼公司秘書。劉博士亦曾擔任時代集團控股有限公司首席財務總監, 公司秘書及授權代表。

劉博士自二零二一年二月一日起獲委任為高奧士國際控股有限公司 (股份代號:8042)的獨立非執行董事,該公司的股份於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聯交所」)創業板上市,而自二零二二年十月十三日起獲委任為不語集團有限公司(股份代號:2420)的獨立非執行董事,該公司股份在聯交所主板上市。彼亦自二零二一年六月起,擔任廣東領益智造股份有限公司的獨立董事(證券代碼:002600.SZ),該公司在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以及自二零二一年八月一日起,擔任時代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代碼:1023)的非執行董事,該公司在聯交所主板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