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层成员
吕卓恒先生
赵德伟先生
许一安先生
陈柏楠先生
刘健成先生
   
 
 

 

 

刘健成先生
中国金融租赁集团独立非执行董事

刘博士,于二零二三年九月十一日获委任为本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刘博士是专业会计师,持有澳大利亚纽卡素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爱尔兰国 立大学信息系统管理硕士学位及澳大利亚确叮科技大学会计学士学位。刘博士为新西兰皇家特许会计师,亦为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香港会计师公会会员及澳洲会计师公会资深会员。

刘博士在企业监控、财务管理、风险管理及内部监控方面累积约三十年的行政管理经 验。刘博士曾于多间大型公司担任主要企业行政职务,包括华润啤酒(控股)有限公司(前称华润创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和记黄埔有限公司副总内审 总经理,以及美丽华酒店企业有限公司首席财务总监兼公司秘书。刘博士亦曾担任时代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首席财务总监, 公司秘书及授权代表。

刘博士自二零二一年二月一日起获委任为高奥士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股份代号:8042)的独立非执行董事,该公司的股份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联交所」)创业板上市,而自二零二二年十月十三日起获委任为不语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2420)的独立非执行董事,该公司股份在联交所主板上市。彼亦自二零二一年六月起,担任广东领益智造股份有限公司的独立董事(证券代码:002600.SZ),该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以及自二零二一年八月一日起,担任时代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代码:1023)的非执行董事,该公司在联交所主板上市。